2007年4月21日星期六

英国衬垫家具的阻燃性标准BS7176

新修订BS7176:1995
英国衬垫家具的阻燃性标准
英国标准协会(BSI)于2003年 10 月 17 日对BS7176:1995标准作出修订,并实时生效。新修订的标准名为BS7176:1995 Incorporating Amendment No. 1, 2003,该标准在现有的标准加上附加文件(Incorporating Amendment No. 1),其主要针对填充物测试。标准内规定所有衬垫家具除了需要通过现有的BS7176标准外,其填充物料还必须符合英国家俬及家具防火安全条例1988 (UK Furniture & Furnishing Fire Safety Regulations 1988)的标准。

填充物测试
有关填充物测试的类型及测试方法,请参见下表:

填充物的类型
测试方法
1. 块状泡棉 (Polyurethane foam in block or cushion form)
Schedule 1 Part I
BS 5852 Part 2:1982 Ignition Source 5
2. 碎泡棉 (Polyurethane foam in crumb form)

Schedule 1 Part II
BS 5852 Part 2:1982 Ignition Source 2
3. 乳胶棉 (Latex rubber foam)
Schedule 1 Part III
BS 5852 Part 2:1982 Ignition Source 2
4. 非泡棉填充物 (Non-foam fillings singly)
Schedule 2 Part I
BS 5852 Part 2:1982 Ignition Source 2
5. 组合填充物 (Composite fillings)*
Schedule 2 Part II
BS5852 Part 2:1982 Ignition Source 2

*注: 由多种不同的物料造成的组合填充物,会以BS 5852 Part 2:1982 Ignition Source 2的方法进行测试。除此之外,组合填充物内的泡棉层必须分别通过相关的测试(见以上附表项目1-4)。

测试样办的要求
测试样办方面,因新修订标准增添了填充物测试,故此,标准内对测试样办的要求亦有所更改。除了提供泡棉和面料进行组合测试外,制造商还需要提供指定大小及数量的泡棉作填充物测试。

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(STC)是全港首间荣获香港政府HOKLAS认可的家具防火测试实验室(*指定的项目载于相关的认可测试名册内)。本中心可根据英国、欧洲及美国标准/规例,如BS 7175、BS 7176及BS 7177等,协助评估阁下的产品是否符合有关的安全标准及要求。阁下如对本中心的家具防火测试有任何垂询,欢迎与我们联络:

上海公司 (纺织及物料部)
联络人 :Mr Only Cheng(程大臣 先生) Mobile:13501689401
电话:(86) 21-52198248-806 传真:(86) 21-52198249
电邮:only_cheng@shstc.org

没有评论: